脑壳痛

【凛泉】The Life is Now

给闺蜜的生贺。

*主凛泉/带レオ司/轻微ooc致歉
*非架空

>>>

“啊,对了,我明天可能要请假哦。”正在收拾衣服的朔间凛月说。
倚靠在门口的濑名泉挑眉:“真少见。去干什么?”
朔间凛月合上行李箱的盖子,笑着说:“很感兴趣嘛?”
“哈?怎么可能。”
朔间凛月站起来,提起拉杆:“走吧,要赶快上飞机好好睡一觉。”
濑名泉侧身,说:“不和其他人说一声吗?”
朔间凛月经过他身边,笑:“嗯…濑酱会帮忙的,对吧?”他探出头看了看门外四周,压低鸭舌帽,牵起濑名泉的手,提起行李箱,急匆匆地走了出去。
不明所以的濑名泉皱眉问道:“喂,你干嘛啊?”他盯着朔间凛月后脑勺微微翘起的头发。
“不能被混蛋哥哥发现啊。”朔间凛月没有回头,但听得出来语气中的焦急。
不是这个问题,问题是为什么要拉上我,真麻烦。
不过濑名泉到底没吭声,他的目光游移到了凛月紧紧牵住的他的手。并不是十指相扣。朔间凛月尝试过把十指卡入濑名泉的指缝中,不过濑名泉很快就把手抽出来了。他到现在还记得朔间凛月疑惑的表情。因为那是在他们第一次sex之后。
据朔间凛月所说,是要去法国处理家里的一些事。
濑名泉听到后上下审视了朔间凛月一番,说:熊间你不是本土吸血鬼吧。朔间凛月笑了,本土吸血鬼?濑酱偶尔也会开玩笑啊。濑名泉翻了个白眼。其实只是老一辈有浪漫情怀啦,所以决定在巴黎会晤,朔间凛月解释道。
濑名泉突然意识到,他其实对朔间凛月有许多不了解的地方。但是花心思去了解别人这种事十分不“濑名泉”,于是他也没继续问下去。
到了学校门口,朔间凛月叫了辆出租车,刚想把濑名泉拉进车里,濑名泉就迅速抽出了手。朔间凛月并没有露出像上次那样疑惑的表情。他仔细地看了濑名泉几秒后,笑了:“好吧,那濑酱记得帮我请假哦。”扔下这句话,没有告别,扬长而去。
濑名泉知道朔间凛月有点生气,不过也只是有点而已。而且他濑名泉并没有义务去讨他的欢心。

>>>

第二天的排练照常顺利。濑名泉心里是有点疙瘩,但他不是那种感情用事的人。他很理智,理智到自视清高。
“你们先去吃,不用等我了。”午餐时间他如是说。其余三人好奇地看着他。
“喂,濑名。”国王大人叉着腰,歪着头,“你不会是谈恋……”
“没有,闭嘴。”濑名泉打断了他的话。
“啊啦,泉酱,有什么心事可以告诉我哦~”鸣上岚双手十字交叉,抵在下巴上,“因为人家可是大家的姐~姐哦!”岚抛出一个wink。
“好恶心。”
“啊啦讨厌啦~”说到底鸣上岚已经习惯了泉的冷淡甚至以此为乐。
朱樱司小声自言自语:“是因为…凛月前辈吗…?”
幸好,我们的濑名泉前辈并没听到,不然他又要暴躁了。
“算了司酱我们走,下午姐姐带你逛街。”鸣上岚揽着朱樱司的肩说。
朱樱司小心地瞟了眼月永レオ。レオ用下巴指了指濑名泉,然后作出电话的手势贴在耳边,对朱樱司作口型说“Call me”。于是耳朵红透了的朱樱司对鸣上岚点点头。
“司酱,“旁观的鸣上岚面无表情,“这么容易就被撩还真是一辈子当受的命哦。不过…姐姐一会儿会教教你的。”鸣上岚又给了司一个wink。
月永レオ皮笑肉不笑地看着鸣上岚把朱樱司拐走了。
“濑名,谈谈?”月永レオ收回目光,投向若无其事喝水的濑名泉。
“啊?”濑名泉一脸不耐烦。
月永レオ笑嘻嘻地盘腿坐在濑名泉身旁:“你知道什么最能激发创作的inspiration吗?”没等感到莫名其妙的濑名泉开口,这位天才大人展开双臂,自顾自说了下去。“突如其来的爱情!比如我,和スオ。”(朱樱司告白——没错是司告的白——的那天晚上レオ写了5首曲子)“又或者是,水到渠成的爱情,比如你,和凛月。”他压低了声音,笑着说。
濑名泉用看白痴的眼神盯着他:“王,说得很好,但是用脚想也能知道不可能。”
月永レオ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看来濑名真的太自负了,自信满满到令人火大啊~”
“哈?”

>>>

最终,濑名泉还是摆着一张臭脸和月永レオ一起吃了午饭。
这时候濑名泉突然想起以前他们三人刚开始组合时,月永レオ总是吃到一半就兴冲冲地跑去写曲子,朔间凛月总是靠着他的肩让他投食,而他总是戴着眼镜整理资料不理会朔间凛月的撒娇,结果最后反而总是凛月喂他饼干。
濑名泉托腮想。有点怀念啊。
不过经历了这么多,他们俩还是一直没变啊。
濑名泉偷瞄一眼沉浸在自我妄想中的月永レオ。
果然,王还是一如既往的那么吵。至于熊间…
突然,月永レオ的手机响了。
“啊,スオ你……”
“Leader!救救我!!鸣前辈想要带我去逛skirts!我现在躲在men's room!请你快点过来!”电话里传来很着急的朱樱司的声音。
月永レオ听了很高兴地笑着说:“其实我也很期待スオ穿上skirts的样子,哈哈哈哈哈!”这么说着的同时拿上外套往门外走去。
“leader请你不要开这种玩笑!”
“我知道了スオ,在我来之前先去试穿一条吧。”然后月永レオ挂了电话,“那么回见,濑名。”
濑名泉挥挥手。王在接司君的电话时,眼睛都是闪着光的啊。
因为下午没什么安排,所以濑名泉决定赴一家杂志的约。
结果万万没想到,下午空闲的游木真同学也在拍摄场地。
当游木真同学看到摄像师旁站着对他微笑的濑名泉时,脸都白了。
“游君~好巧啊,在这里都能遇见你。”濑名泉笑着走近游木真,想亲昵地揽他的肩。不过被受惊的游木真躲开了。
接着游木真说了句“濑名学长我还有事先走了”后,慌慌张张地给导演道了歉,带着涣散的眼神逃了。
看来自己给他造成了挺大的精神创伤啊。这可真是令人伤心啊,我心爱的游君。
濑名泉耸耸肩,走出了摄影棚。
这时,手机来了条新短信。

>>>

18:39
熊间:平~安到达。

>>>

濑名泉在看到这条短信时嘴角勾起了好看的弧度。但很不凑巧的是,此时耳边却接连不断地响起了濑名泉此时最不想听见的声音们。
“啊啦,我们泉酱笑起来可真是温柔呢~”
“濑,濑名前辈…笑,笑了………”
“哦!濑名,你笑起来很好看嘛!”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嘛,泉酱,不要这么凶嘛~”
“…濑名前辈的眼神好可怕…”
“スオ你害怕的话就挽着我好了。”
四个人大眼瞪小眼。最后鸣上岚用他甜美的笑容把朱樱司和月永レオ引去了甜品店。然后回来挽着濑名泉的手走进旁边的咖啡馆。
“泉酱,有什么心事可以和人家说的哦。”鸣上岚的笑容让他看起来十分可以依赖。
“……”濑名泉不太明白为什么今天他组合里的人一个二个都这么关心他。
“我们泉酱今天感觉很急躁啊。”鸣上岚吸着香草星冰乐嘟囔,“啊啦,又来了,泉酱看垃圾一样的眼神,很可怕哦,濑名君。”
濑名泉合上眼睛,皱皱眉:“死人妖你想说什么就快说。”
鸣上岚闭上眼想了想,说:“濑名君,你最近情绪很不稳定。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们泉酱和凛月酱最近有点事。对不对?”
濑名泉斜眼看他:“为什么这么说?”
“之前泉酱你和凛月酱一直如漆似胶,其实我们早就在怀疑你们是不是瞒着我们在交往,只是没盘问你们。”
如漆似胶??濑名泉差点把咖啡洒出来。
“不过最近姐姐发现凛月酱没有像以前黏泉酱了。所以姐姐就在想你们是不是闹别扭了。”鸣上岚伸出食指晃了晃,“再加上今天凛月酱一不在,泉酱就十分反常……所以,泉酱,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和人家说说哦~”
“所以你就为了说这些无聊的话浪费了我十分钟?超烦人啊。”
鸣上岚端出自己最妩媚的姿势,微笑。
“我和那家伙………鸣,很恶心,坐好。”
鸣上岚眨眼:“好啦,泉酱,不要管人家继续说啦~”
“…………我和那家伙,做过三次。”
“??!”
“他提出过交往…不过我拒绝了。”濑名泉捏着咖啡杯的手有些发白,“熊间现在可能在生我气,各种原因,真的超麻烦。”
鸣上岚酝酿了很久的情绪,才说:“泉你…你怎么看待凛月酱?”
濑名泉瞥了他一眼:“熊间啊……很粘人。总是没什么干劲。自由散漫惯了。有一个令人讨厌的青梅竹马。除了会弹钢琴就没什么才艺。总赖着我,挺烦人的。”
“泉酱,你自己都不知道你在谈到凛月酱的时候会笑,而且你也不知道你笑起来有多好看。”鸣上岚笑了,很温柔地笑了。
濑名泉立马收敛起温柔得滴水的笑容,转头看向窗外,不过双颊微微泛红:“啰嗦。”
鸣上岚捧起自己的脸:“真好啊~我们泉酱也恋爱了~姐姐真高兴啊。不过…”鸣上岚眼睛里充盈着笑意,“你当初为什么要拒绝凛月酱呢?”
“我……不知道。”他的脑海里突然闪过下午见到的游木真惊慌的眼神,“可能是因为游君吧,游君是个漂亮的孩子,我想让他重新回到我身边,不过……”
鸣上岚把话接了下去:“不过你又喜欢上了凛月。所以你现在心情很复杂。不知道该怎么办。”
濑名泉没答话。
泉太压抑自己了。鸣上岚担忧地看着他。
“啊~这可真不像濑名泉啊。果然姐姐还是更喜欢那个果断自负的泉酱。”鸣上岚说完这话,就开始漫不经心地玩起了手机,不再看濑名泉一眼。
双方沉默了好一阵子,濑名泉终于开口:“你想说什么?”
鸣上岚“啪”地合上手机,直视他的眼睛厉声道:“濑名君,你以前不会找任何借口的。游木同学不是真正的原因,对吧?为什么你到了这种事情上就开始退缩了?你到底在犹豫什么?
“濑名君,我不知道你怎么想。完全不能理解你。你对凛月的感情也好,对游木真的执念也罢,这些都是你自己能够决定的事情。但是你却一直踌躇不前。你到底还要等什么?我认识的泉是不会因为任何事而退缩的人,但现在你却…”
“…够了,闭嘴。”濑名泉打断鸣上岚,他的音量比絮絮叨叨的岚高了许多,引来好几个客人的目光。不过濑名泉可不会管:“你又知道什么?熊间是一个吸血鬼,我一点都不了解他,我甚至连他的来历都不知道,就这样不管不顾、头脑发热和他在一起难道不是不负责任吗??
“你想知道我在犹豫什么?好,告诉你,是没有结果的未来。他比我低一年级,未来我毕业了很可能要到别的地方深造,他只能留在这里,说不定还会留级,然后呢?然后时间一长,我们就会分手。这种不负责任的感情还不如不要开始。鸣,你自说自话、理所当然地认为一切都很简单,但我是经过成熟地考虑后果后才做出的决定。我的决定不会错,这对谁都好。”
“啊………濑名泉,真的是一个自负到令人火大的人啊。”鸣上岚突然笑了起来,“你还真是不在乎别人的感受啊……你啊,问过凛月他怎么想的吗?”
濑名泉呆滞了一瞬。
“还有,你是真的喜欢他吗?”
在大脑开始思考之前,话语已经脱口而出:“喜欢。”濑名泉沉默了几秒,又补充道:“很喜欢。我幻想过无数次我们的未来。我每次都往好的方面想,但每次都失败了。因此我看不到我们在一起的意义。”
鸣上岚站起来轻轻抱住因为刚才激动而起身的濑名泉,有一下没一下地拍着他的背,说:“终于有好好地说出来了啊,泉酱。不过就这么一个人摸索着,是无法前行下去的哦。”
去找凛月谈谈吧,他如此说道。

>>>

过了两天,朔间凛月回来了。
他把行李箱拖到宿舍,结果和出门的濑名泉迎面相撞。
“哦呀,濑酱,好久不见~”
“………也就只有两天好吧?你一会儿跟过来,我想和你谈谈。”
“濑酱……?”朔间凛月歪着头看濑名泉红着脸匆匆出门,抿嘴笑:“真少见…”
换上校服后朔间凛月就到训练室去打招呼了。
“大家~好~”
月永レオ吆喝道:“哦!凛月!快进来!濑名有话跟你说!”
朱樱司有些小紧张地努力微笑:“凛月前辈,欢迎回来,濑名前辈想和你谈谈。”
鸣上岚一副高深莫测的表情,用手掌拍打着濑名泉身旁的地面:“凛月酱,快来坐下~”
濑名泉脸色阴沉,眼神凶恶。
朔间凛月倒是很稳,笑吟吟地走过去坐下来。
“leader我们是不是该回避一下……?”朱樱司悄声问身旁的月永レオ。
“嗯…不用啦!这可是激发灵感的绝佳时机!”月永レオ握住朱樱司的手,笑得很灿烂,“况且,我可是看着濑名和凛月他们俩长大的啊!”
朱樱司皮笑肉不笑。
自从和这位神经大条缺乏常识的宇宙人在一起了之后,朱樱司就改变了许多。从一个劲地纠正他叫自己名字的错误到现在懒得纠正他的口误,家教严格的朱樱司经历了很长的一段心路历程。
反正明白他的意思,所以语言表达不太清晰也是能够包容的。
况且他也不能要求月永レオ变成一个完美的人,他的leader已经为了他改变很多了。
而且……
听他这样说话也挺有趣的。
朱樱司低下头,头发遮住了扬起的嘴角。
“所以说~濑酱想说什么……?”朔间凛月眯着眼,又犯困了。
鸣上岚眉头一皱,计上心来。
他划划手机屏幕,然后对在座的各位亲切地笑着说:“姐姐给大家放点音乐,热热气氛~”
濑名泉有一种十分不详的预感。
结果下一秒预感就被证实了。
从手机里传出来的是鸣上岚的声音:你啊,问过凛月是怎么想的吗?还有,你是真的喜欢他吗?
紧接着是濑名泉低沉的声音:喜欢。
又过了几秒濑名泉富有磁性的声音再次响起:很喜欢。
然后录音就停止了。
“…………Marvelous.”
面子最薄的濑名泉的表情,很精彩。脸上一层红晕,也不知道是羞的还是气的。
从朱樱司瞪圆了的眼睛看得出他内心的惊涛骇浪,不过marvelous是他目前想到最合适的词了。
而月永レオ已经开始拿笔趴到一边去写曲子了,还时不时发出几声低笑。
鸣上岚则用眼神示意濑名泉“兄弟啊姐姐只能帮到这了剩下的看你自己的了”并拍了拍他的肩,然后起身把惊魂未定的朱樱司和抱着一张字迹潦草的五线谱的月永レオ拖走了。
于是还剩下了……
一脸红晕的濑名泉与显然很惊讶的朔间凛月。
朔间凛月愣了一会儿,对濑名泉耸耸肩:“濑酱~这是恶作剧吧?”
濑名泉瞪了他一眼,说:“怎么可能。”
虽然朔间凛月一看到满脸通红的濑名泉就知道这绝对是濑名泉拉下面子来说的真心话,不过他还是想逗一逗他,毕竟机会太难得。
于是朔间凛月看起来很无聊地说:“濑~酱~这个时候你应该像我那个混账哥哥说'不是恶作剧哦~我爱你哦凛月~'才对♪”
濑名泉很无奈:“………熊间。”
朔间凛月笑了笑:“是~是~濑酱你继续说吧~毕竟我早就知道濑酱从很久以前开始就很喜欢我了。”
濑名泉被噎得差点不知道怎么接话。
“那么接下来,濑酱,想谈什么?嗯……我猜,我应该不会喜欢你接下来要说的话吧?”
“…熊间,我们不会有结果的,所以……都放手吧。”濑名泉盯着地板说。
突然朔间凛月伸手抬起濑名泉的下巴,让他直视着自己的眼睛。
“濑酱,为什么这么想?”
朔间凛月深红的眸子注视着他,让濑名泉的目光无法从他身上移开,同时也把濑名泉的表情一览无遗。
“首先,我对你一无所知。”濑名泉有板有眼地抛出缘由。
“我现在就可以把我的一切都告诉濑酱。”
“其次,毕业后我们就会分开……”
“濑酱,你是不相信我吗?我喜欢濑酱是不会变的哦。”
“不,我相信你,熊间。不过世事难料。说不定哪天我们莫名其妙地就分手了。所以……”濑名泉握住朔间凛月抬起他下巴的那只手,“永远地拥有一个东西,就是失去他。”
朔间凛月回握住濑名泉的手加大了力度。
“但是…即使哪天我们莫名其妙地就分手了,我也仍然会很高兴和濑酱相遇。”朔间凛月在濑名泉手背上一吻,“所以,在那个时刻到来之前,就让我们在一起吧。”
朔间凛月像一个胜利者一样微笑着举起他们十指相扣的手,补充道:“不过我相信那个时刻不会到来的。”
朔间凛月知道,当濑名泉对十指相扣这事没有抵抗后就说明他内心的最后一道防线被彻底攻破了。
不过,其实濑名泉早就被说服了。
在他和朔间凛月初见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经被说服了。

>>>

在门口偷听的三位感动得一塌糊涂。

>>>

之后的一些事情。

“不过啊,泉酱,为什么你在和凛月酱交往之前同意和他做呢?”鸣上岚问。
“咳咳……”濑名泉呛水了,在一旁的朔间凛月凑上来抢答:“因为泉酱太喜欢我了~”
“啊啦,凛月酱这么快就改口啦,这下就不止姐姐一个人叫泉酱了。”
缓过来的濑名泉不客气道:“鸣,你别带坏他。”
“啊啦,泉酱,有了凛月酱就嫌弃人家了~”
濑名泉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凛月,我们走。”
“啊啦!泉酱也改口了?”鸣上岚有点惊讶,“真好啊~如果你们不幸福的话人家就要拿小拳拳捶你们胸口哦~”
“好恶心。”
“谢谢鸣酱的祝福哦♪”

—FIN—

作者的叨唠:
虽然闺蜜生日都过几天了不过还是表示一下诚意orzzz
我怎么写都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
那个,一开始泉是因为太喜欢栗子,怕和他分手所以才不答应和他交往的。
标题和后面部分的一句话致敬skam!
最后,凛泉会好一辈子的!

 
   
评论(2)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