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壳痛

【泉杏】论与泉总的正确相处方式

*没带其他cp玩啦,私设一堆,纯属扯淡
*突然少女(有病
*杏性格私设,泉泉我尽力…不ooc…

+++
我第一次见到他时,是在音乐教室。
那是我第一天到梦之咲的时候。当时已经放学了,因为要办一些入学手续,于是和北斗他们告别后,我一个人抱着一些资料文件走在走廊上。走廊上什么人也没有,只有我有些不称脚的皮鞋发出的清脆回音和夕阳透过一扇扇窗探进来的光影。
对了,那天的夕阳很美。
百无聊赖,我眯着眼看向不远处模模糊糊的教师办公室挂牌。离教师办公室大概几米远就是音乐教室,隔着楼梯间。听说,在梦之咲,音乐教室是个传奇的地方,因为它是一间集舞蹈训练室,排练室,活动室,器材室,棋牌室为一体的超大规模的配置黑科技的还曾传闻闹过鬼的已经超出狭义的音乐教室的音乐教室。我一直都很期待来到这…等等,刚才好像有个人走了进去?已经放学了还这么刻苦,不愧是梦之咲啊。这么想着的同时,我经过了音乐教室,假装不经意地往里边瞄了一眼。
然后我就看见了一个穿短袖的银发少年,在纤风中飞舞的淡白色窗帘旁,在落日金色的余晖中,骂骂咧咧地把网球拍扔进角落的褐色纸箱里,转过身来。
然后,他看见了我。
我也看见了他。
我没有动,直勾勾地看着他。从君咲过来后,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好看,这么有气质的人。
他也停了几秒。
接着他开口问道:“你……有事找我?”
他的声音沙沙的,很适合边听边走在有风的草原上。
“啊,我,我要去教师办公室,不好意思前辈,打扰了。”我终于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很不礼貌地盯着他看了很久,连忙道歉。我急匆匆地想转身离开,但不知道被什么给吸引,我顿了顿足,回头看向不明所以的他,说:“前辈,我是新来的转学生,叫杏。”他了然点点头:“濑名泉。”
我看得出来他没有要和我继续搭话的意思,于是识趣地走向教师办公室。因此我也就没有看到这位濑名泉在我走后摸着下巴,看起来很有兴致地盯着我的背影了。

+++
第二次见他,是在trickster的各位帮我组织的欢迎会上。
大部分的学生都出席了,我认识的、不认识的、或者是半认识的。那段时间我得了感冒,因此在简单地和每个人打过招呼后就感到有些疲惫了。和北斗他们说了之后就坐在后排的椅子上划水。也许是疲倦在脸上表现得太明显,以至于那位我半认识的濑名泉一脸轻蔑地过来跟我说:“身体这么差,在梦之咲可待不下去啊。”尽管我有点想反驳,但最终我还是只皱了皱眉,没有答话。因为他肯定以为我会呛回去,没料到我会是这个反应。事实确实如此,他微笑着抱臂,说:“你大概会挺有意思的吧。”
他澄澈的蓝眼睛看着我,泛着笑意。
我坐不住了。
“濑,濑名前辈,我有些不舒服,去医务室了。”
我急不可耐地离席走出门。
肯定被他看到了。
他一对我笑我就能感觉到自己脸上的潮红。
怎么回事…我以前从来没有过这样。
我走着走着就跑了起来。内心很混乱。
怎么会这么不矜持?一定是之前待在女校的错。

+++
大约过了一周之后,我已经对梦之咲的一切渐渐开始熟悉。大概全校的学生都叫得上名字了,学校给我安排的任务我也可以完成得差强人意了。我自我感觉良好,直到明星有一天哭丧着脸跑来找我:“杏怎么一天到晚老是往knights那边跑啊?明明是我们trickstar先来的啊……”
“诶……?有吗?”我有点心虚。
“当然啊,杏已经两周没指导过trickstar的排练了诶!”被强行拉来的游木真也忍不住补了一句。
然后两人一齐眼泪汪汪地看着我。
“呃……北斗?”我皮笑肉不笑地移开视线,希望得到另外的成员支持。北斗默默地看向别处:“确实有一点……明显。”真绪同学在学生会勤勤恳恳地工作。因此我得到零票。
“那……那就……抱歉啦,我会多加关注trickstar的!我会减少指导knights的次数的。”
眼前的两位眉开眼笑。不过,巧的是,后面那句刚好被因游木真而吸引过来的濑名泉听见了。
于是在他把游木同学吓跑之后,他转过来眯起眼睛问我:“你刚刚说什么?减少knights的指导次数?”
“呃,那是因为……明星他们嫌我来knights的次数太多了,所以……”
濑名泉没听完话就打断我:“就这点小事?”
我瞪了他一眼。
“不过,你多去指导一下trickstar就能多帮我拍点亲爱的真的照片了。挺好啊。”他一想到他心爱的真就沉醉地笑了起来。
但我现在看他的笑只是很想打他。
“那就随便吧。”我扔下这句话,气冲冲地走了。
既然你不把我当回事,那我为什么还要每天费尽心思找各种能去knights排练室的借口去看你?濑名泉什么的……等等……天啊。
原来我喜欢他啊。
我把两只手覆盖在脸上。只觉发烫。
果然……濑名泉什么的,最讨厌了。

+++
我履行了我的承诺,这几天都和trickstar混在一起,不去管knights的指导。虽然每天嘻嘻哈哈的,但怎么说呢,感觉,少了点什么。
不过我倒不会找谁谈心。跟一群大老爷们,谈什么心啊。
唉。
“杏,怎么了吗?”从学生会回来的衣更真绪,听到我叹气而随口问了句。
我手指轻轻敲打桌面。
嗯,可以。
“真绪,过来一下,我有事和你谈谈。”

+++
于是我跟真绪说了我喜欢濑名泉云云。
他有些被吓着了。但还是努力装作很镇定。很理解地点点头。
但是他不知道他脸都红透了。我反倒像个没事人一样。男校的处男真纯情。咳。
最后我作了个总结:“总之呢,这件事不要告诉别人。也不要表现得太明显。你知道就行了。也不用帮我追他。毕竟我还没决定。最后谢谢你啦,真绪。”
他再一次点了点头,笑着说:“杏如果再因为这件事烦恼,随时来找我……不过除了我在学生会的时候。”
我拍了拍他的肩。然后我俩一起出训练室。
巧,碰上了蹲点准备偷拍游木真的濑名泉。
真绪整个人都僵硬了。
他故作轻松说了句“我还有事,你们慢慢聊”就撤了。
我有点无奈。回头看到濑名泉似乎根本没看见我们似的,一个劲地往训练室里探头。
我没好气地把门关上,背靠在门口,表示不让人进去,瞪着眼前的濑名泉。
“里面没人了,你的真已经回去了。”
“我要亲自确认一下,毕竟你中午才向我撒了火,很难保证你这家伙不会欺骗我。”他不耐烦地居高临下看着我。
“你真是满脑子游木真啊。”我翻了个白眼。
明明是我在你面前。
“不过我不会让的。我让谁进去也不会放你进去,濑名前辈。”我咬牙切齿道,最后四个字咬得很重。其实我平常不跟别人赌气的。肯定是他的错。
他面无表情地看了我几秒,说了一声“烦死了”,接着挑眉,把右手撑在门上,壁咚我。然后我可能那一瞬间心跳飙过160了。
“是因为你和那个衣更真绪在里面做了什么事吗?”他挑起一边嘴角。
“哈???”我满脑子问号,这个人脑子怎么想的。
“刚才他出来的时候满脸通红,你这蠢货以为我没发现吗?”
“我跟真绪什么都没做。只是聊天,懂吗?他脸红是因为,他,他太热了。”我后来越说越小声。
他轻蔑地轻笑一声:“哼,好啊,聊天,聊什么呢?”他一脸看好戏的样子。
“……关你什么事!”
我知道我开始脸红了。
“你已经自乱阵脚了。真是无聊。”他直起身,准备转身离开。
我下意识地拉住了他的衣袖,他有些惊讶地回头看着我。我被他盯得心下一惊,飞速组织语言,然后,我紧紧攥着他的衣袖,鼓起勇气,睁大眼睛说:“我,我是你的粉丝!”(*月刊少女xx君,你懂)
“哈?”
我看得出来他有些想笑,然后他没忍住。
“噗,我知道了,你犯得着这么麻烦吗?签名。给你。”然后他马上换了一套官方笑容。这个男人真虚伪。“下次别捣乱了。”
呕。
在他转身走后我在他背后十分牛逼地瞪了一眼。
果然濑名泉什么的最讨厌了!

+++
结果这天下来我回家后又十分后悔。
明明我是喜欢他的。为什么要怼他啊。
可是我能怎么办啊,我也很绝望啊。
内心太纠结了。于是我爬起来打开电脑。登陆了学校论坛。注册了个新用户。
取什么名字啊……我摸着下巴思考。
我浏览了一下用户,基本上大家都是用真名的一部分加了个前缀或后缀。比如鸣上用的是“皮肤砰呲水嫩的岚岚姐姐”,还比如最近很迷刺绣的红郎的id是“鬼龙刺绣郎”(后来听说原来是大将的妹妹改的……(ry
突然我灵光一闪。
输入“校医老师”,因为貌似老师们还没有步入论坛,所以我用这个其他人应该不会起疑心。
我先给我的同僚“衣更真绪”发了条信息。

20:35
校医老师:hey真绪,我是杏[嘘/]我准备视奸一下濑名前辈。
20:46
衣更真绪:吓死我了……
20:47
校医老师:莫方。我怎么搜不到濑名啊?他的id是什么?
20:47
衣更真绪:他是“游木真“[流汗/]为这个事真一直都很烦恼。
20:48
校医老师:噗。好了好了找到了,谢谢啊~
20:49
衣更真绪:不用。

关闭了对话页面,我开始翻“游木真”的个人帖子。
天哪,除了偶尔几条集体活动的照片以外,真的满满的都是游木真啊。
突然间我有点怀疑濑名泉的性取向了。我急急忙忙点开和真绪的对话页面。

20:58
校医老师:真绪啊,濑名以前谈过恋爱吗??
21:00
衣更真绪:据我所知……应该没有吧。
21:00
校医老师:那他性取向有问题吗……??
21:01
衣更真绪:……
衣更真绪:要不我问一下凛月?
21:02
校医老师:麻烦了[拜托/]
21:05
衣更真绪:幸好凛月晚上比较清醒,他说应该没有问题,但他问我要干什么。怎么说?
21:05
校医老师:唉……要不我实话实说得了,毕竟我需要一个内部僚机[酷/]
21:06
衣更真绪:那你直接回复他吧[微笑/]
21:07
校医老师:[OK/]他的id?
21:07
衣更真绪:“s”,因为他注册时睡着了,只写了一个字母。
21:08
校医老师:……

于是我点开了另一个对话页面。
21:09
校医老师:hey,朔间同学,我是杏~我是来说明一下情况的。
21:09
s:嗯。
21:11
校医老师:以下的内容不要外传哈。
校医老师:我喜欢濑名泉。
21:12
s:[抱拳/]
21:12
校医老师:朔间同学您能多打点字吗……
21:13
s:我去洗个脸
21:15
s:回来啦,杏~酱,我们继续吧
21:15
校医老师:……敢情您没睡醒啊[抱拳/]
校医老师:也没什么可说的,我就是想确认他喜不喜欢女孩子啦
21:16
s:濑酱其实对你很感兴趣哦
s:当知道杏酱要来的时候他就已经查找过你的资料了♪
21:18
校医老师:真的吗[惊讶/]
21:19
s:是哦,别看我这样,我还是看得出来他和你说完话后心情挺好的♪
21:20
校医老师:凛月同学!我们明天详谈!
21:21
s:好啊~

关闭了对话页面,我退出了论坛。
心里抑制不住的兴奋。
濑名泉,其实也没那么讨厌嘛。

+++
第二天,我上午指导完trickstar后急急忙忙冲向knights训练室。
正巧他们正在休息时间。
“啊啦,妹妹来啦~好久不见~”岚十分亲昵地过来揽着我的肩。我对他微笑:“嗯,姐姐,凛月同学在吗?”
“姐姐大人是来找凛月学长的?”一旁的朱樱司看上去有些落寞。
“啊,我主要是过来看看你们啦~顺便找凛月有点事。”我笑着圆场。
“嗯…………杏酱来了?”角落的床上传来当事人的声音。凛月揉了揉眼睛,缓缓坐起来。
“凛月凛月,快来。”我跑过去搀扶他老人家下床。趁他下床的时候,我悄声问他:“濑名前辈他人呢?”
他抬眼看了看,又合上眼皮:“不知道呢~”
于是我去接了一盆冷水,在岚和司惊讶的注视下,往凛月身上泼去,他闷哼一声,睁开眼。结果刚好濑名泉进门看到了这一幕。
我方了。
不过幸好凛月总算清醒了。他也看到了濑名泉。
我眼神问凛月怎么办。凛月站起来向门外走去,笑着说:“明明我才是受害者啊,杏~酱。”
我赶忙跟上:“不,不好意思。”
在经过门口时,我朝濑名泉看了一眼,他也在看我,我连忙看向别的地方。但他突然抓住了我的手腕:“你以为这里想进就进,想出就出的吗,小粉丝?”
“你干嘛啊?”我有点小紧张。
“你都泼了我们一个成员的水了,是不是该补偿一下呢?”他笑得很不怀好意。
“濑~酱,要坦诚一点啦♪平常也没见你这么维护我啊?”
濑名泉瞪了他一眼,有点难堪:“闭嘴。她是我的粉丝,就代表着我的言行举止。”
凛月眉毛跳了一下,用眼神询问我关于“粉丝”的事。我向他挤了挤眼,示意他先走。
“喂,你是不把我放在眼里吗?“濑名泉捏了下我的手腕,一脸不爽。
“痛……”我支吾一声。
他立马松开。然后又假装不在意,却用余光看我的手腕情况:“真麻烦,这点程度就不行了,你还是别说你崇拜我了。”
我又生气,又想笑,这个人怎么像个小孩子一样傲娇。
“其实呢,濑名前辈。我本来就不是你的粉丝。之前只是我找到的一个脱身的借口,烦请您不要自作多情。”说完我就后悔了,我怀疑我可能有一个假嘴,它总是不跟着我的大脑走。
凛月也有点惊讶。濑名泉更不爽了,满脸黑线。
我冷汗出了半身,正想道歉,濑名泉却开口了:“我有求着你当我粉丝吗?烦死了,让开,别碍事。”然后他粗暴地进去,重重地带上门。
留下门外的我和凛月面面相觑。
“杏酱,要加油呢。”
“嗯……”

+++
于是下午我翘了两节课,和凛月在小草地上进行情感咨询。
虽然中途他睡了一节课……不过还是有收获的。
我把树叶放在嘴上说话不让它掉下来:“凛月啊,你说濑名前辈有什么好的呢?性格又差劲,一点也不温柔,除了长得好看以外还有什么优点啦……为什么我会喜欢他啊?”
“呼呼……是命……吧……”说完他又安详地合上双眼。
“嗯……有道理。其实我挺相信命运的。”
“……”朔间凛月陷入沉睡状态。
我拿起那片叶子,遮住一只眼:“今天……天气真好啊。”
在合适的温度下,暖阳就像绸缎一样包裹了我,于是我也就闭拢眼睛……
不知过了多久,突然一个暴躁的声音打断了我的睡眠。
“喂,睡间,该排练了。”
我揉了揉眼睛,一睁眼就看到濑名泉皱着个眉,特别嫌弃地看着我身旁的凛月。然后他才看到了我。神色更凶恶了。
“你这家伙怎么在这?”
在我刚想习惯性地开口怼他时,突然会想起了他用余光瞟我手腕的一幕。于是硬生生地把粗暴的话吞了下去,憋出来一句:“濑名前辈,皱眉会起皱纹的。你应该多笑一笑。”我想了想,又加了一句,“你笑起来很好看。”
这句话倒是一句听上去很假的真心话。
原以为他会不屑一顾,但不知是否是我的错觉,他好像脸红了。尽管他还是那副臭表情。
趁着这个机会,我赶紧趁热打铁,把早上的冲突给化解一下:“那个,濑名前辈,早上的事是我不对。虽然我的确不是你的粉丝……”看他眼神不对,我又赶紧加了句:“希望前辈以后能对我的工作多加指点,我会努力让前辈满意的。”
忒官方,我不知道濑名泉好不好这口。
不过看样子至少比早晨心情要好点。
“嗯,算有个后辈的样子了。”
“嗯?”
“那你可别让我失望啊,转校生。”他笑了。
“濑名前辈……你记得我的名字吧?”
“当然记得,你以为我是睡间吗?杏?”
我睁大眼睛。风很适时地吹散了我鬓角的发。再落个樱花就更好了。不过倒也没关系,我的心里正在下樱花雨。
这可是他第一次叫我名字啊。
刚好凛月兄弟此时也醒了:“濑酱,在叫我吗?”
“没——有。快起来排练去了。”
然后凛月就迷迷糊糊地被濑名泉拖走了。
啊,他的背影,也好帅哦。
我捧着脸傻兮兮地笑了。

+++
总算,我可以正常地和濑名前辈交谈了。
平常在走廊或者排练教室或者食堂“碰巧”遇见时我都会向他打招呼,尽管他看上去爱理不理我,但还是会点点头示意一下。
但我不甘心止步于此。
不过幸亏我们学校是偶像学院,所以集体活动会相对更丰富。
于是呢,在戏剧节,我得到一个得天独厚的机会,我担任了女主角,而濑名前辈是男主角。
我的机会来了,嘿嘿嘿嘿。
“你这蠢货在那傻笑什么?”一旁濑名泉烦躁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意淫。
“没什么……我们来对台词吧,濑名前辈。第三段求婚那里。”
“知道了,啰嗦。咳咳。”
他清了清嗓子,开始念台词。他念台词很认真,也不害臊,总是让人起鸡皮疙瘩。但对我来说,这个时刻的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看的男人了。
“我一直对你有着爱慕之情。”
哈哈哈哈哈很爽。
“每天醒来也在想你,睡着也在想你,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在思念着你。”
哈哈哈哈哈,继续。
“我一直都深爱着你。”
哈哈哈哈哈,很好。
“我想给你依靠,我想保护你。”
哈哈哈哈哈,好啊。
“我想和你相互依偎地走过无数个日夜。我想和你共度余生。”
哈哈哈哈哈,好啊好啊。
“所以,请你嫁给我。”
哈哈哈,我愿意啊。
“请你给我这个权利,让我来照顾你,让我来成为你的依靠,让我插手你的生活。”
我真的愿意啊。
“你愿意,嫁给我吗?”
“我愿意。我愿意啊濑名泉,我喜欢你,喜欢得不得了。真的。”
我本想这么说的,但这么说的话就太少女漫画了。我是个很自尊的人。所以我绷着脸,念着让我发自内心感到赞同的台词:“我,愿意成为您的妻子。”
那一瞬间,濑名泉白皙的脸闪过一丝绯红。
“今天先到这里吧。明天继续。”他难得温柔了一回。估计是因为要融入角色。
“好的,前辈辛苦了。明天见。”我微笑着送他出门。
我们排练了很多天之后,终于到了开演当天。
许多观众与媒体都会来演播厅。
我在帘子后偷偷看了一眼,观众席上黑压压的一片,不禁有点紧张。
正当我深呼吸时,一只手拍上我的头,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没事的,会成功的。”
回头只见濑名泉一脸严肃地望着观众席。
“濑名前辈……”我很感动,提起大长裙子,给他挪了个空位出来。他走到我身边来,打量着我说:“你……穿这身也还看得过去嘛。”
我今天很精心地化了淡妆,头发造型是由校设计师亲自处理的,穿的是下了血本租回来的公主裙。
听到他的夸奖,我低下头,抿嘴笑道:“谢谢前辈。”
此时,响起了主持人日日树的声音:“阿妹胫骨!好久不见!我是你的日日树,下面!请欣赏各位期待已久的台剧表演!掌声——欢迎!!”
在很嘈杂的声音中,帘后的濑名泉向我伸出右臂,很绅士地笑着问:“Milady?”
我望着他,周遭的声音似乎全部消失,只剩下他浅浅的笑容和弯弯的眉眼。
我挽上他的右臂,笑容灿烂地回应道:“Milord."

+++
演出十分顺利。
除了我在跳结尾的圆舞曲时,高跟鞋突然踩空崴到了脚,不过我坚持到了最后谢幕。
至少是谢幕之前吧。
谢幕时需要演员全部重新上台。我坐在椅子上的形象也会让这部剧的结尾不太好看。所以编剧鼓励我尽量坚持。
于是在帘子逐渐拉开时,我扶着濑名泉的手很慢很慢地故作矜持地挪到前面去。
说实话,挺享受的。能让濑名泉那位祖宗扶我,也算值了。
谢幕鞠躬之后,帘子又开始合拢,因为我脚伤的缘故,走不了太快,但演员又必须在帘子合拢前走进去,于是我有点急,和身边的濑名泉耳语,问他怎么办。
他皱了皱眉,二话不说,一把把我抱起来。而且是公主抱。
当时吓得我心脏骤停,因而也顺势抱住他的脖子。
我很小声地问他:“濑名前辈!你在干嘛啊!”
他一脸理所当然:“为了不让你这个拖油瓶拖累了整部剧啊。”
“但是,你应该先跟我说一声啊!”
“时间不够,来不及解释。”
我们匆匆进了后台,但他还没放我下来。
“濑名前辈?可以放我下来了吧?”
“你可以走吗?蠢货。”
“……太,令人难堪了。”
“我还没说什么,超烦人啊你。”
不可抑制地,我们两个又开始互呛了。
只不过这一次不同的是,我紧紧地抱着他的脖子,他也没有松开抱着我的手。
这能代表什么吗?
我回家后仔细想了想,摇了摇头。

+++
那天之后,我和濑名泉的关系变得十分微妙。
学生之间传绯闻自然不用说,但关键是濑名泉喷我的次数在逐渐减少了。
我不知道是该担忧还是该高兴。因为我不清楚他是越来越不想跟我说话了还是想和我好好做朋友。
如果是后者当然很好。但如果是前者……我不敢去想。
于是我跑去找凛月,说了我这个想法。
他建议道:“我帮你问问濑酱吧?”
我连忙摆摆手:“啊不用了不用了。我觉得,这种事还是我亲自来吧。”
其实吧我有点欲哭无泪。这种事情我不怎么擅长的。
回教室的路上,碰巧遇见了岚。
他一看见我,眼睛都亮了。十分兴奋地小跑过来悄声告诉我:“妹妹,告诉你,我觉得泉酱对你有意思哦~”
“啥啥啥啥啥???”我了个大……咳咳。
“老姐,详细一点。“
“哼哼,是这样的。人家呢今天随口问了一下泉酱【你觉得杏妹妹怎么样啊?】人家以为泉酱不会有什么反应,结果没想到泉酱脸都红了,他有点慌张地说【能怎么样啊?我怎么知道。】这可是那个濑名泉哦!濑名泉哦!”岚说到最后很激动地摇晃着我。
“真的假的哦!”
“真的呢!人家怎么会骗你啊!”
“嗯,我知道了。兄弟。等这事成了以后我请你吃饭。”
“嗯……嗯嗯??难道杏酱你也对……”
“嘘!”
我捂住他的嘴。
“走廊人多耳杂。不要声张。”
他点点头:“姐姐不会说的。放心吧~”
我放心的对他笑。

+++
结果,放学过后,我正准备出校门,司气喘吁吁地百米冲刺跑来叫我:“姐姐大人!!别走!!”
我顿足,问:“怎么了,司司?”
他很是疲惫地喘着气:“濑,濑名前辈……逼我……来喊你……他说,有事找你。”
“濑名前辈…?!他什么事?”
司摆摆手,没力气再说话。
我见状,有些汗颜:“司司……他到底用什么事情逼你啊……”
司很无奈地摇摇头。
“是在活动室吗?”
司摇头:“音乐教室。”
“辛苦了,司。”我摸摸他的背给他顺顺气。
他笑了一下,给我竖了一个大拇指:“去吧,姐姐大人。”

+++
于是呢,在这个夕阳天里,我走上了那条和他初次见面的道路。

—FIN—

没了。不过相信我,岚姐姐背叛了杏。

音乐教室本来想玩梗也没玩起来……

作者的唠嗑:
1.泉哥是我二推!栗子才是我大心肝!
2.泉哥谈个恋爱,我的内心全程“你快起开我来搞”。
3.杏真可爱。eg没玩过但感觉女校会更乱。所以我还是更喜欢基佬天堂梦之咲。
4.就这样,今天不发毒鸡汤,祝大家都早脱单。

 
   
评论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